殊途(七)

食用说明:见第一章

我最近脑子里东西多所以写得勤,其实我很懒,并不会一直保持这个频率。还有热度啥的,不用担心没人看我就不写了,有人愿意看我肯定开心,没人看我也写,毕竟创作的过程也是愉悦的。 

【正文开始】

 

周巡平日里总是套着一件或黑色,或棕色的小皮衣,到即便到了夏天他也喜欢套着一个轻薄的外套。关宏峰那时候总是吐槽他是不是像个小姑娘一样害怕晒黑。其实周巡还挺会打扮的,这点是支队公认的。他身上那件小巧的外套总是把他的双腿衬得笔直修长,让人移不开目光。勤加锻炼的身体几乎没有什么赘肉,连脂肪最多的臀部都是紧致挺翘的。队里曾经抓到过一个同性猥亵犯,那人居然好死不死地掐了周巡的屁股,下场自然是被打得半死,而关宏峰居然也破天荒地没有阻止周巡殴打嫌疑人。队里的人也都说那人活该,老虎的屁股也敢摸。

“以前只知道你的腿不错,没想到这里也挺有料的。”关宏宇把周巡推到桌子上,压住对方肩膀居高临下地用目光仔细品味周巡不停起伏的胸口。

紧身的衣服完美地展现着周巡上身肌肉的轮廓,甚至连胸前凸起的两点都被很好地描绘出来。

“再看把你眼珠子挖出来!”周巡挣出一只手,挥起拳头照着关宏宇的脸打过去。

关宏宇虽然及时做出了躲闪,但还是被擦过了嘴角。他吃痛地向后踉跄了一下,周巡便趁着空档从他怀里挣了出来。

这一拳虽然打在了关宏宇的脸上,但对方好像什么事都没有一样,脸上连一丝泛红淤青都瞧不见,反倒是躺在沙发上的关宏峰发出了一声闷哼。

周巡以为他醒过来了,立刻推开关宏宇跑上前去。结果令他尴尬的事出现了……刚才那一拳,关宏宇毫发未伤,关宏峰的脸上却出现了一大片青紫。

“操!”周巡不知所措地骂了一句。

被疼痛惊醒的关宏峰缓慢地睁开眼睛,就见周巡正跪在他面前,用满怀歉意的眼神巴巴地望着自己。他刚想开口询问,就牵动了脸上红肿的肌肉,疼得赶忙捂住脸颊。

“什么情况这是?”发问的人是周巡。他完全被眼前的情况搞懵了。 

关宏宇不是鬼吗?

不是,严格意义上不是。

关宏宇幸灾乐祸地笑着说道:“我和我哥是嵌合体,当年我妈怀着我俩的时候这家伙就十分阴狠霸道,在娘胎里把我给吃了。”

“少在那里胡说八道。”关宏峰嘶了一声,显然被周巡打得不轻,他忍着疼痛继续说道:“医生说我的身体里有一部分是属于他的。一开始我也不清楚到底哪些器官是自己的,哪些不是。后来我发现,我一半的身子都是他的……”

这种闻所未闻的天下奇观让周巡险些一屁股坐在地上。他调整了一下姿势,侧着身子让自己能够同时看到关宏峰和关宏宇。周巡在兄弟二人之间来来回回看了好几眼,半晌才说道:“所以你们的意思就是,你们是两个人共用一个身体,但又不是人格分裂,就是两个灵魂?我胖揍其中一个还会伤到另外一个?”

两个关同时点了点头。

周巡垂下头用手掌撑住额头。他实在难以理解眼下这个诡异情况,因为就在刚刚他分明被关宏宇下面的东西顶得生疼,那种奇怪的触感还停留在他屁股上。

所以就是关老师也……

这样想着的周巡不知不觉竟红了脸,难得升高的体温让他十分难受地想要站起来散热。

虽然他垂着头,但眼尖的关宏峰还是看到了他全身红得像水煮虾一样的皮肤。正疑惑他好端端地怎么脸红了,就看到关宏宇指了指自己下面鼓鼓囊囊的一团,关宏峰也自觉地低头看了看自己。

果然。

这下好了,三个人一起尴尬。

虽然很多事还是没有说破,但是事情却已经发生了。关宏峰用行动挑明了周巡一直在欺骗他的事实,周巡也获知了关宏峰身上最大的秘密。

周巡不记得自己是怎么从这巨大的尴尬中退出的,他只知道他从关宏峰家逃离的时候把外套忘了。

津港的冬天是潮湿的,时不时就是淋漓下几滴小雨。周巡偏低的体温让他在这寒冷的雨夜里瑟瑟发抖。他摸了下口袋,发现车钥匙也在那个外套里。在回去取还是打车回家之间,他犹豫了三秒钟,然后果断选择了后者。

周巡站在路边,任由雨水打湿他的发丝和贴身的黑色针织衫。黑夜和黑色的上衣衬得他脸色白皙异常,偶尔驶过的车辆还会在他的睫毛下晃出一片阴影。可能是他没打伞,也可能是他一个单身男性出现在雨夜中很可疑。他站在路边等了半天,没有一辆出租车愿意为他停车。正当他自暴自弃地想,要不回去取外套算了。一辆黑色的本田SUV停在了他面前,摇下的墨色车窗里面坐着一个人。一个周巡并不想看到的人——赵馨诚。

“嘿,这么狼狈?”赵馨诚探出头来一脸戏谑地说道。

这个人曾经是他警校的同学,后来分配的时候被分到了海港支队。上学的时候周巡并不喜欢他,当然他也不待见周巡。两个人都是那一届毕业生里成绩名列前茅的种子选手,在格斗技巧方面也是不分伯仲。但一毕业,那股无时无刻不争个高下的倔劲儿反而变成同窗之间才有的情谊,两个人即便没在同一个辖区,也依然保持着联系。

周巡给了他一个白眼,没有搭理他的意思。赵馨诚这人还有一个让周巡讨厌的地方,就是脸皮特别厚,比他还厚。用海港区白局的话说,就是赵馨诚这个厚颜无耻的劲儿,放到犯罪分子里,就算把他逮回来,也什么都审不出来。

见周巡不理自己,赵馨诚笑了一下,不怀好意地说道:“周巡,我提醒你,你现在这个样子像极了一个出来卖却没人要的鸭子,你再不上车,被人拍了再弄个标题什么中年牛郎沿街卖笑无人问津,你怕不是写检查那么简单。这叫有损警队……”

“行了行了。”周巡挥了挥手,阻止赵馨诚继续胡说八道,然后拉开了车门,也不顾忌自己身上的雨水,一屁股坐在整洁的真皮座椅上。

赵馨诚被周巡身上的冷气熏得打了个激灵,此时他再看过去,那人确实脸色惨白。

想来必定是在雨中呆了很久吧。赵馨诚不知道周巡淋雨的原因,但这里距离关宏峰的家不远,他推测多半和关宏峰有关。

赵馨诚一边开车一边通过后视镜偷瞄坐在后面沉默不语的周巡。对于他和关宏峰的关系,并不善于察言观色的赵馨诚都看出了端倪。关宏峰是个态度让人摸不透,任谁都看不破的完人。但是周巡就要简单许多,他虽然不是个凡事写在脸上的傻白甜,但那种只有望向关宏峰才会变得灼热的眼神,周围人都看在眼里。几乎所有相熟的人都看得出这是周巡对关宏峰的“差别待遇”。

“你今天怎么跑这边来了?”周巡突然开口问。

被打断了思路的赵馨诚,无所谓地笑笑,言不由衷地说:“咳,还不是白局,说有个资料必须今天晚上送过来。”

周巡嗤笑一声,他知道赵馨诚没说实话。对于他的真实目的,他也不想知道。

“哎我说,你不会是勾引关队不成,被人赶出来了吧?而且……”赵馨诚除了脸皮厚之外,还有一个令人望其项背的技能——作死。

“而且,你们支队下次派卧底去钓色狼,可以派你去。”

“操!不会说话就闭嘴。”周巡知道拿人的手短,吃人的嘴短,他现在整个人都在赵馨诚车上,还仰仗着对方能把自己送回家,只能全身上下都“短”。

不消一会,赵馨诚便将周巡送回了家,并借口他家离支队不远,还来得及送材料为由没有上楼溜缝喝茶。

刚一进门,周巡就立刻脱掉了身上湿漉漉的衣服。他推开卫生间的门,将上衣和外裤都丢到洗衣机里,顺势就着头顶的灯光仔细看了看自己后颈上的疤痕。那是一个圆形的伤口,外翻的边缘显得有些狰狞。自从被关宏峰看到这个伤痕,周巡就不敢穿领子太大的衣服了,今天这件高领衫就是为了遮挡这块才穿的。他深知那个人的推理和分析能力有多强,如果被他抓住问个没完,周巡很难保证自己能够不漏破绽,不如干脆断了那人求知的念头。

 

 

【TBC】

 

评论(14)
热度(67)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肉爪很暴躁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