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眼中的关周及小关周(开会太无聊的产物)

每个人对角色的理解可能都不一样,所以表达出来也是千差万别。很多人觉得原作里周巡是单恋了十五年,老关是个连自己亲弟弟也能利用的理性机器。但我的个人理解是,老关对周巡其实很不一样。01年,他们初次见面,周巡认出了这个承包了一半以上表彰大会的关宏峰,这不稀奇。但,关宏峰居然也认得周巡。虽然周巡自己的理解是受表彰和受批评一样出名。实际上,如果他如他所受到的那些处分一样,真的是个不守纪律,脾气暴躁,冲动的问题警察,关宏峰会伸手拉他一把吗?关宏峰愿意把他留在身边,肯定是真正地去了解过这个劣迹斑斑的青年。关宏峰比周巡想得要了解他。

一个自以为单箭头的一见钟情,实际上他不知道对方早就把他放在眼里甚至心里。

周巡说他用了十五年,也没交下关宏峰这个朋友。没错,他确实没交下这个朋友。因为关宏峰没把他当朋友。关宏峰根本没有朋友。那周巡算什么?周巡应该是关宏峰身边除了亲人之外,最亲近的人了。在原剧里,关宏宇给关宏峰拉来了许多“朋友”,刘音、高亚楠、崔虎,关宏峰信任他们吗?并不,他不信任所有人。他对他们的信任是不得已而为之,是关宏宇单方面把俩人的秘密泄露后,他不得已的“信任”。若说他信任过谁,大概只有韩彬了,而对韩彬的信任也是建立在聪明人之间的博弈之上。所以他对周巡,在“信任”这件事,并没有什么特别。那哪里特别?关宏峰面对所有人脸上的表情都是冷冰冰的,唯独对着周巡,他会有很多灵动的神情。当然,这都是周巡自己折腾出来的,而关宏峰也是猫看耗子一样,由着他折腾。

所以,我不认为周巡单箭头。

再说说关宏宇和周巡。这两位,其实也挺有火花的。小关从性格上是真正的明,大关才是暗。关宏宇像个太阳,开朗活泼,吸引周围的人向他靠近。他给他哥撩了一堆妹子,奈何他哥一点反应都没有。他还给他哥组了一堆队友,虽然他哥每次都告诉他不需要。周巡跟着关宏峰久了,也就习惯了他那个对人不冷不热的性子。但是关宏宇假扮的关宏峰就不一样了,他会安慰周巡,会喝飘了跟周巡臭显摆,他让周巡从“关宏峰”身上体会到了点人情味儿。周巡是个聪明人,也同时是个柔软的人。他从开始得知关宏宇在假扮关宏峰之后,没有抓关宏宇,连摊牌,他都选了个没人的地方,说明他把这么久以来关宏宇的所有行为一一品味过了:关宏宇的安慰,关宏宇还给他的配枪(这里我必须吐槽老关,在公交上抢了周巡的枪,拆了扔树丛,完全不管周巡是否会因为丢枪被处分,而宏宇却把枪丢还给周巡),关宏宇对案件的执着……周巡已经在心里确定,他不是一个坏人,也不可能是灭门案的凶手。从这里看,周巡是个会记得别人好的人,所以才把关宏峰十五年前的提携记忆的一清二楚。多好的人,他值得去好好被爱。所以我写的关周都不是单箭头,我想让老关或者小关好好爱他。


评论(2)
热度(45)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肉爪很暴躁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