殊途(十六)

食用说明:见第一章

好吃不如饺子……

任意门: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12】 【13】 【14】 【15】

黑白的画面里是一条空无一人的走廊,时灭时亮的感应灯使镜头下的气氛显得十分诡异阴森。

屏幕上的时间显示是:00:15

周巡按下了快进键,使用1.5倍速观看着昨夜的监控录像。关宏峰站在一旁不说话,也只是默默看着。直到屏幕里的画面突然闪了一下,他才开口说了进监控室以来的第一句话:“停!放大一下这里。”

监控室的警员遵照他的要求,放大了走廊拐角处的画面。这个位置正好临着关押乔宇的囚室。

关宏峰俯下身子,拉近自己与屏幕之间的距离。他不甚确定地盯了一会,用征询的目光看向周巡。周巡察觉到他的目光,扭头与他对视一眼便心领神会地点了下头。

关宏峰开口说道:“你们确定昨晚没有人进出过,对吗?”

其实监控视频已经说明了一切,但是墙角的那一团黑影还是让他很在意。

警员有点不耐烦地回答:“关队,这句话您都问了三遍了,监控您也看了,确实没人进来过。除非……”

“有人黑了这里的监控。”关宏峰接道,但是他又立刻补充:“这几乎是不可能的。”说罢,他像是突然想起什么事情一样,对周巡说了声:“我去一趟厕所。”然后便抬脚离开了监控室。

“什么情况?”周巡被他这一系列操作弄得宛如丈二的和尚,只得搔了搔头发,目送关宏峰离开。

少顷,关宏峰又回到了监控室。周巡注意到,此时的关宏峰神情和之前有了些许不同,眉宇之间没了之前的肃杀之色,反而多了几分柔和。

“关……关队,我们要不要把视频拷贝一份拿到技术队让小赵分析一下?”周巡用敏锐的目光观察眼前的关宏峰。

被盯得有些发毛的男人摸了摸鼻子,有点紧张地应承了一声。

他们取了备份的视频资料后,并没有立刻回到支队。关宏峰一上车就跟周巡报了一个陌生的地址。周巡通过后视镜琢磨了一会,然后笑道:“自从知道你们是两个人以后,谁是谁真的一眼就分得出来。”

后座上的“关宏峰”立刻喜笑颜开,整个人都透着胡轻浮劲儿。

“装我哥不知道有多累,我也就在你跟前能放松放松。”

周巡哼了一声,没去理关宏宇的弦外之音,决定赶紧转移话题,遂问道:“你哥怎么让你出来了?”

“我认识一些人,可能对这个案子,尤其是分析这段录像有帮助。”关宏宇慵懒地靠在座椅上,瞄着窗外的风景,用散漫的声音说道。

“你,认识一些人?不是你们?”周巡注意到了他奇怪的说法。

关宏宇点了点头,说:“我有时候会抢了身体然后跑出去玩,就用自己的身份认识了一些与他毫无交集的人。虽然记忆是共享的,但在他的认知里,他只知道有那么几个人,并不算熟。想拜托人家帮忙,还得我这个本尊出场。”他说得有些得意洋洋。周巡竟瞧出几分可爱,不觉地笑了笑。

“那就没有你们两个都熟,又同时认识你们两个的人吗?”

“有啊。”后视镜里的关宏宇,眼睛看起来亮亮的。

“谁啊?”周巡继续问。

“你。”

这个答案让周巡的心跳漏了一拍。他轻咳了一声,来掩饰自己的窘迫。

车厢里的气氛,开始变得微妙起来。直到下车前,周巡都没敢再跟关宏宇说一句话。

到达目的地后,关宏宇并没有立刻下车,而是脱了外套,将穿得板正的衬衫从裤子里扯出来,并解开了领口的两颗扣子。他还解开了袖口的扣子,把它们挽到了手肘的位置。

周巡打量了一下“变身”完毕的关宏宇,不禁感慨:“气质都不一样了。”

“给我根烟。”关宏宇打了个响指,伸手冲周巡说道。

周巡从上衣兜里掏出一盒利群,抽了一根递给他。

关宏宇接过烟,叼在嘴里让面前的周巡给他点上。他深吸了一口,然后将烟悉数喷在面前的男人脸上,语气焉焉地说道:“这是你嘴里的味道。”

“你……”

“进去吧。”

没等周巡发作,关宏宇就掐了烟,敲响了他们对面放下的卷帘门。

门里的胖男人透过监控看到了站在门口的关宏宇以及他身后的周巡,再他反复盯着屏幕确认来人是关宏宇后,立刻起身打开了紧闭的大门。

“你……你小子……失……失踪那么久,干……干嘛去了?”头上扎了一个小揪揪的胖男人一边和关宏宇寒暄一边用目光扫过周巡,并问道:“这……这位是?”

“我嫂子。”

胖子和周巡都愣了一下,只不过胖子是愣住没动,而周巡则抬脚狠狠地踢了关宏宇的小腿。

场面一度十分尴尬。

胖男人磕磕巴巴地打着圆场:“我……都……都不知道,你还有……有个哥。你……你哥,口味挺独特啊,那什么,嫂……嫂子好。”

周巡铁青着脸,作势要走,又被关宏宇连拖带拽给拉了回来。

正经介绍后,周巡才知道这个胖胖的男人叫崔虎,这间仓库其实就是他的工作室。在关宏宇和崔虎叙旧的功夫,他基本把这里事无巨细地观察了一遍。从他从环境中获取的信息来看,这个崔虎应该是个技术宅,喜欢摆弄一些新奇的电子设备,而且应该还是个黑客。除此之外,他还对一些超自然现象感兴趣,因为他这房间里除了各种电器,还有八卦岭、符纸、桃木剑这类的玩意。

“你是说……这个叫……叫乔宇的,不是被……被人杀的,而……而是鬼?”崔虎似乎正在和关宏宇交流案情,周巡就在一旁有一搭没一搭地听着。

“现场太诡异了,周巡觉得蹊跷,所以才拜托我帮忙。”

听到关宏宇的托词,周巡在心里腹诽:“真是撒谎不打草稿。”

“那周……周警官有什么看法没有?”

周巡听到崔虎开口问自己,便转过身,低头看向他们带来的监控画面,指着墙角的阴影说道:“我想知道这团黑乎乎的是什么东西。”

崔虎经周巡提醒,才注意到那个不起眼的角落。他一边放大画面一边凑近了看。看了良久,神色凝重地说:“这……这不好说,科……科学点解释,我个人比较倾向于是……是一个飞虫,飞到了监……监控器上,正好留下一片黑影。”

“不科学的呢?”两个“不科学”的人异口同声问道。

崔虎被这阵势吓了一跳,变得更结巴了:“不……不……不科学就……就是鬼……鬼影呗。”

“有办法佐证吗?”周巡问。

闻言,崔虎皱眉思考了良久,突然一拍手,便回头去他那个堆满了乱七八糟东西的箱子里翻找起来。最后,他翻出了一个指南针一样的东西,但是又明显高级很多,还带有各种不明用途的指示灯。

崔虎像拿着宝贝一样,把那个小巧的仪器放在手心里,介绍道:“这……这玩意是我之前去青……青城山旅游的时候,一……一个姓谢的老道卖给我的。”

经崔虎解释,周巡和关宏宇大概知晓这东西的原理。很多神学家认为,人死以后不会离开这个世界,而是以另一种能量的形式存在于人世间。所谓的灵魂,就是人类死亡以后没有消失的脑电波。既然是波,就能被仪器检测到,而过强的脑电波也会干扰一些电子设备的使用。这也就解释了为什么很多灵异现象可以被电子设备记录下来。这种说法,中国也有类似的解释,就是中阴身。所谓中阴身,就是从头七到断七之间,存在于人世间七七四十九天的亡魂。它们六根未净,业力很强,如果四十九天之后,它们还未走上轮回之路将化为厉鬼,再难超度。

“我……我这个仪器叫……叫异度罗盘,可……可以检测到它们。这……这个红色的灯如……如果亮了,就……就说明这……这附近有鬼,指……指针可以指向它的大……大概方位。”

漫长的内容配上崔虎结结巴巴的解释,周巡听得有点昏昏欲睡。关宏宇虽然展现出了浓厚的兴趣,但也有些不耐烦了。他一把夺过胖子手中的东西,仔细端详起来。

“嘿,这上面还有数字呢,这是啥?”

“这个可……可以检测鬼……鬼魂的强度。”崔虎看一眼关宏宇所指的地方,解释道。

“数越大,鬼越猛呗?准么?”关宏宇把玩着那个小东西,并不时地晃动里面那个松松垮垮的指针。

“我……我哪知道,我又……又没见过鬼。”

本身不“唯物”的唯物主义者周巡觉得这些玩意根本就是无稽之谈,萌生去意,正打算找借口离开,就见关宏宇打开了那个仪器的开关。

只见红灯猛地亮起并不停闪烁,罗盘上的指针也飞速转动着,仪表上的数字直接升到了最大值。

“我操!”崔虎突然不结巴了:“这他妈是坏了吗?”

关宏宇笑着关掉了仪器,并用眼神瞟着周巡,语气轻快地说道:“看来,你得请个大仙给你做场法事了,你这屋里有个战斗力破表的厉鬼。”

还没回过神的崔虎挠了挠头,直到关宏宇和周巡离开他才反应过来,赶紧追出去喊道:“你……你把东西还我啊!”

不过为时已晚,他只来得及看到牧马人扬长而去的尾气。

车上,坐在副驾驶的关宏宇继续鼓弄着那个罗盘。周巡没敢承认,就在罗盘亮起的那一刻,他确实慌了。因为有些事,关宏宇知道了,也就代表关宏峰会知道。

他烦躁地撩了下刘海,根本无暇注意坐在身边的关宏宇,更不可能知道他此时在用何种眼神盯着自己。周巡刚踩下刹车,准备停下等待信号灯,就被身侧的男人揽了过去。

又是这种不容推拒的吻。

周巡放开方向盘,用手抵住关宏宇的肩膀,阻止他进一步拉近两人的距离。奈何力量差距太大,他的头被死死按住,根本动弹不得,只能任由关宏宇变换着角度亲吻他。直到他们身后的车按下催促的喇叭,那个与关宏峰一模一样的人才放开他。

周巡用袖子粗暴地擦了擦嘴,气恼地瞪了男人好几眼。那人像接收不到一样,开心地吹了一个口哨,不失时机地调戏着自己的司机:“嫂子的味儿就是辣,差点呛死我。”

“放你妈的屁!关宏宇,你再叫一句嫂子你试试。”

“屁股都让我哥操开花了,还不是我嫂子?”

关宏宇的话让车里的气氛变得诡异起来,周巡懊恼地发现,他居然起了反应。男人就是这么简单,三言两语就能被撩起欲海的浪花。

关宏宇觉得开心极了,不为别的,就为周巡此时被欲望染红的双眼。他知道,他的机会来了。关宏宇再次打开罗盘开关,在忽明忽暗的红光下,将指针指向周巡的盘面托在手掌中,幽幽地说:“你死了多久了?早就过了四十九天了吧?”

周巡心头一紧,他知道瞒不住了,遂改变了本打算回支队的路线,将车开到了津港城郊一处人迹罕至的林间路上。

车停稳后,周巡没有打开车门,而是点了一支烟,把头抵在方向盘上,默不作声地吸着。

关宏宇知道他说中了,这样的猜测早在他看到他吃掉了伍玲玲的鬼魂时就已经产生了。但是他清楚,如果这是真的,那这背后的真相就太沉重了。关宏峰能承受得了这份沉重吗?关宏宇不确定。

“多久了?”终于,他还是开口问了。

周巡摇了摇头,说不记得了。

关宏宇明白,这是他不想说。他本就不是那种咄咄逼人的性格,也便放弃了追问。

“有办法瞒着他吗?”周巡吐出一口烟。

车厢里充满了烟草的苦涩的味道。

关宏宇叹了一口气,他不明白,这两个人为什么都执着于把所有事都放在自己身上,独自扛着。

“有。”他骗了他。

“什么办法?”周巡原本灰败的双眼又重新亮了起来。

“你求我?”关宏宇伸手抚摸着周巡脸颊上并不光滑的皮肤。

都是男人,又怎会不懂这话里的意思。

“我喜欢你。”关宏宇将手指移到周巡的嘴唇上,用指腹浅浅地摩挲。

他喜欢周巡吗?当然喜欢。这份喜欢究竟有多少是继承自这具身体的主人,他也不甚清楚。他只知道,他很想打破现在这种局面。

如果我哥看到你躺在我身下,他会有什么反应呢?

如果我哥知道他一直放在心尖上的人早就已经死了,他会是什么表情呢?

关宏宇被一种莫名的兴奋支配了,他拉过周巡的手放在自己鼓胀的裆部,用气声说道:“你知道我想要什么,你不需要有心理负担,因为……”

“这是关宏峰的身体。”

【TBC】

下一章可能要外链了……

评论(10)
热度(55)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肉爪很暴躁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