殊途(二十三)

这是重发,之前被屏蔽了,结尾走外链吧。

大家春节快乐٩( 'ω' )و 


任意门:

【01】 【02】 【03】 【04】 【05】 【06】 

【07】 【08】 【09】 【10】 【11】 【12】 

【13】 【14】 【15】 【16】 【17】18】 

【19】 【20】 【21】 【22】 
-----------------------------------------

“你不能死……”

一个全身被雨水打湿男人跪在路边,怀中抱着身着红色嫁衣的女人。女人的头软绵绵地垂着,双目微睁,满脸是血。红色的长裙拖在地上,有被拖曳和灼烧的痕迹。

男人痛苦的抽泣声在雨中回响,身上的新婚礼服让整起车祸看起来更加悲凉。

“人死不能复生。”刘音扭回脖子,背对着杵在身后的关宏峰说:“你确定要救他吗?”

“必须救。”

男人的声音居然神奇地与记忆中那个声音重合了。刘音不禁去想,活着的和死去的,究竟哪一个执念比较深。

“好。”

她再次抬起脚步,走向面前残破的古刹。

这是一处几近倾颓的建筑物,倒塌的围墙和缺砖少瓦的屋顶让它看起来有些危险。关宏峰犹豫了一下,但还是跟了上去。

夜越深,越静。除了两个人踩在泥土上的声音,周围连虫鸣声都听不到。只有偶尔吹过的阴风配合摇晃的树叶发出沙沙的响动,让觉得这还是一处真实的世界。

见女人红色的倩影钻进了古刹虚掩的木门里,关宏峰加快脚步,也跟着走了进去。

见惯了各种尸体和命案现场的刑警队长在看到屋内的情景时,也忍不住用围巾捂住了嘴。

面前是一个巨大的神龛,神龛内堆积着大大小小的圆形物体,青白的颜色,有的还带着陈旧的血迹。关宏峰异于常人的视力让很快适应了这古刹内的昏暗,他很轻易地看清了那些堆积成山的东西究竟是什么。

是头骨,确切的说是婴儿的头骨。

刘音将手中的蜡烛交给关宏峰。烛火之下,关宏峰终于看清了她的脸,过分苍白的皮肤下,暗青色的血管清晰可见,没有任何血色的脖颈和手臂就像泡在福尔马林里的肢体标本一样,毫无生气。关宏峰突然想到了一种可能,或许……她和他一样。

他没有说话,只是默默站在她身后,看她打开神龛下面的柜子,取出一个被红布包裹的小巧物件。她将它托在掌心,颇为怜惜地摩挲着,说道:“人路,他走不了,鬼途,你也踏不上。虽然我想劝你放他轮回,但我猜……可能已经太迟了。”

刘音一边说,一边打开红布,露出里面的东西——是一个装满油状液体的瓶子。

“养鬼,需要一个容器。最好是他自身的一部分,比如头发、骨灰之类……”

“如果是整具尸体呢?”关宏峰打断了她的话。

“那你口味可挺重啊……”

“与复活你的人半斤八两吧。”

刘音先是愣了一下,然后又笑了起来,她再一次冲关宏峰比了个赞,俏皮地说道:“韩彬介绍来的人,就是不一样。一开始你对我的香没反应我就知道你不是普通人。”

“也不是……”关宏峰摸了摸鼻子掩盖一晃而过的心虚。

看着男人清俊的面庞,刘音心中突然泛起一阵落寞,她把手中的瓶子放到他手里,垂下眼帘,叹息一声说道:“这……代价很大。不同于养小鬼和请阴牌,你必须损耗阳寿亲自喂养才能固定他的魂魄。一旦他与你绑在一起,他便永远脱离众生六道,直到魂飞魄散,才能从这世上消失,并永远无法轮回。你可想好了?”

“你当年有想过这些吗?”关宏峰没有回答,只是从她手中接过瓶子,握在手心,用力攥紧。

“他……从没问过我的想法,就擅自把我留在了这个世上。”刘音的声音很轻,她抱着双臂,将目光从关宏峰身上移开,抬头看向月亮。

“他呢?”

女人的眼睛像月色下的湖水,平静又深邃,让人看不透里面到底隐藏了什么,她只说了两个字:“死了。”

“是代价吗?”

“算是吧……”刘音用幽暗的目光看着关宏峰,说:“值得吗?为了一世欢愉,值吗?”

关宏峰没有回答,或许是觉得后半夜的荒郊寒风阵阵,他只是紧了紧大衣,说:“走吧。”

与此同时,远在津港的韩彬正盯着电脑屏幕,红蓝交错的光影映在他脸上,一个熟悉的图案投射在他眼前的镜片上。他靠在身后黑色皮质的椅背上,把玩着手中的瑞士军刀,嘴角挂着若有若无的笑。

“越来越有趣了。”韩彬将手中的军刀甩在贴满照片的墙壁上,刀尖正中期中一人的眉心。他走过去,伸手扯下照片,捏在指间端详。

【其实是个连几百字都不到的手推车,但是我被人工审核了,它就是不让我发】 


【TBC】

可能要3…3p了_§:з)))」∠)_介意的请直接跳过吧。

评论(2)
热度(48)

© 肉爪很暴躁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