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周】可能性(一发完)

梗来源于微博

ooc有,主关周,微彬诚,微宇楠,微小关周

多年未写,文力有限。

提前祝各位新年快乐!


又是一年春节,周巡身为长丰支队的支队长,本不必如此忙碌,但考虑到自己孑然一身,便早早地遣散了支队里已经成家立业的老老少少,只留了几个刚从警校毕业的愣头青陪着自己忙前忙后。

刚处理完几个临时警情,周巡拿着手台准备从其他支队协调几个人陪自己去出一个纵火案的现场。当然,他比谁都清楚在今天这个日子里这八成又是哪家的熊孩子放鞭炮燎着了隔壁邻居家的柴火垛。

他喜欢这样,让自己忙忙碌碌。

“喂。”就在周巡准备打开他的牧马人车门时,揣在裤子口袋里的手机突然振了起来。

是小汪。

“周队,纵火案不用去了,台子里兄弟有离现场近的,已经处理了,笔录他们回头送队里去。”

汪苗是不是好警察,周巡不敢下定论,但是他确实是个好徒弟。这大年三十晚上与女朋友见家长还不忘截胡案件让周队早点回家休息。

可惜,周巡不想休息。

津港的冬天,总是潮湿而阴冷。手里没了可以忙活的事情,一直号称拼命三郎的周巡突然觉得有些寂寞。

寂寞吗?他本以为,他永远不会寂寞。

倒不是因为他一直有人陪伴,恰恰相反。这个相貌出众,身手不凡,屡立奇功,有勇有谋的刑侦支队长已经单身了三十七年。除夕的钟声一响起,他便迈入单身的第三十八个年头。并不是没人来敲他周巡的门,而是周巡这心门里,一直住着一个人。那个人,在他心里,一住就住了十五年。他把他的心挤得满满的,再也留不下一丝空隙。即便他明知道这份感情注定是无望的,他也甘之如饴。

213灭门案之后,关宏峰真正意义上离开了警队,成了一名真正的关老师。周巡收起自己的落寞,拿出自己平日里与市局那些老妖怪周旋的演技,给了关宏峰一个大大的笑脸,说着最体面的临别词。他客气地握住了关宏峰的手,就像握着国安局那些人的手一样,礼节性感谢了一通。当他收回手时,并没有勇气过多注视这位昔日的领导、老师、战友,以及……倾慕对象。迅速别过的脸似乎有些刻意,周巡为了掩饰自己的尴尬,嬉皮笑脸地表示自己还有事情先走一步。

周巡走后,关宏峰杵在原地许久。他将还带着余温的手揣回兜里,默默地攥紧了拳头。没人知道他为什么一直站在那里,目光盯着周巡离开的方向。也没人知道他放在大衣口袋里的手,是怎样不住地颤抖。

周巡什么都不知道。他没有勇气去探究真相。

“唉……”他叹了一口,手里攥着手台,向长丰支队的办公楼走去。

砰砰几声,天空被绚丽的烟花照亮。还未走进楼内的周巡抬头看见了宛如银河闪烁的火花。

“可惜啊,北方看不到银河。”耳边仿佛响起了熟悉的声音。周巡眯起眼睛,似乎又看到了在野战营训练的那个夜晚。

那时候他的头发还没有这么长,但是长达三个月的训练已经让他的头发微微挡住了前额,与生俱来的卷毛让那几缕刘海有些俏皮地翻翘着。夜晚的露水有些微凉,天生的畏寒让周巡不由自主地贴在关宏峰身上。他不知道一向不与人亲近的关宏峰默许了他这种行为代表了什么。他只是小心翼翼地抬起眼睛时不时地瞄着坐在草地上假寐的男人。

他就这样靠着,时间好像停止了一样,除了虫鸣的声音,他什么都听不到。

升起的月光透过树丛洒在两个人身上,被露水打湿的嘴唇显得亮晶晶的。周巡目光灼灼地盯着关宏峰微闭的唇,鬼使神差地唤了声:“关老师。”

“嗯?”关宏峰依旧闭着眼睛休息,只发出了一声短促的鼻音。

周巡几乎以为这只是关宏峰的梦呓,但很快他就发现关宏峰根本就没睡着。

为了掩饰自己的尴尬,他将自己的头从关宏峰肩上移开,抬头看向夜空,随口胡诌道:“银河真美啊。”

“可惜啊,北方看不到银河。”

周巡收回思绪,低下头自嘲地笑了一下。他撩起垂下来的刘海,自言自语道:“果然还是不行啊。”

他曾试过将那个人从自己的心里拿出来,可时间太久,那个人已经与他的心脏融为一体了。每当他打算放下或者忘记,心就会不受控地抽痛。但是疼痛,也是会让人麻木的,就像他现在。

有些自暴自弃的周巡还是走进了支队的大门,准备在他那个空荡荡的办公室里度过自己的除夕之夜。

还未推开办公室的大门,他裤兜里的手机再次振动起来。周巡开始怀疑今天的手机是不是和门有仇。他看着来电提醒,皱了皱眉。

是陌生号码。

“喂,周巡。”未等他开口,对面便兴高采烈地自报家门:“我是关宏宇。”

“你怎么有我手机号?”周巡右手握着手机,左手压住办公室大门的把手,看起来还没有要进去的意思。

“嗨,你这话说的。我没有,我哥有啊。”

我哥……

关宏峰。

这个名字就像扎在手指肚里的刺一样,不碰它便不觉得疼。

“哦,有事吗?”周巡收起压在门把上的手,换了个姿势靠在门上说。

“你还说亚楠跟你说话一脸阶级斗争,你看看你跟我不也和阶级斗争似的?”关宏宇的声音实在听不出有什么不满,反而像是跟一个熟识的朋友侃大山。

周巡撇了撇嘴,这关宏宇的声音太具有画面感了,他可以轻而易举地在脑海里描绘出他那张欠揍的嘴脸。

“有屁快放!”嘴角含笑的周队懒得再跟这个无赖装客套。

“这不是过年了么。”关宏宇边说边偷瞄坐在他旁边,手机握着遥控器机械换台的关宏峰。

“so?”

“so个p啊so,刚才我和我哥出门买盐,看到你还在支队就合计问问你来不来一起吃个饭。”关宏宇说得飞快,就像生怕别人听出破绽一样。

周巡嗤笑了一声,眼角却不知不觉有些湿润。他沉默良久,直到对面的人以为他没有听清楚他的话,反复地喂了两声之后,他才用泄了气的声音说:“行啊,大年三十,出门买盐。”

“这不……忘了嘛。”关宏宇有些心虚。

“你家到支队需要绕半个城区,怎么?我们支队附近的盐特别好吃吗?”周巡顿了一下,继续说道:“太过流利的借口一听就是编了好久背下来的,你哥……”一想起关宏峰,周巡的心就又痛了几分。

他以为他麻木了。

“你哥没教你说谎的时候,适当的停顿和假装思考反而更具说服力吗?”

电话另一头的关宏宇,用求助的眼神看向与自己长得一模一样的亲哥,用不加掩饰的音量说道:“哥,你真是越来越不济了,我说什么来着,他比狐狸还精,你这蹩脚的说辞也就骗骗我。”

对方既然无意掩饰,这些话自然被周巡悉数听了去。他果断地按下了挂断键,就像他决定结束这漫长的单恋一样果断。

世界又静了下来。


在长丰支队留守了一夜的周巡从办公桌上爬了起来,无法安睡的环境让他几乎一夜无眠。过度疲劳的身体几乎每个部位都在向周巡宣布它们的不满。周巡揉了揉酸痛的腰和肩膀,脚下发虚地走向办公室的大门。

“诶呦嘿。”刚准备按下门把手的周大队长按了空。

门被人从外面打开了。

门外的人用他万年不变的冰冷神情注视着眼前明显没睡好的男人。

大概是想到了昨天晚上的那通电话,毕竟挂断别人电话是个件十分不礼貌的事,周巡心虚地别开目光,僵硬地扯了扯嘴角问道:“老关,你怎么来了?”

“你爸回山东老家了。”关宏峰没有回答周巡的问题。

“你怎么知道的?”见关宏峰抬脚要进来,周巡边向后退边说。

“今天初一,宏宇和亚楠带孩子回娘家见亲戚。”

“你到底想说什么?”周巡听了关宏峰的话,愈发摸不着头脑。

“来我家吃晚饭。”

明明是个邀请,却说得像是命令。

自从上次分别之后,这是周巡第一次毫不回避地盯着关宏峰眼睛。

“我若不去呢?”周巡抱着双臂,屁股半坐在办公桌上。

关宏峰还是那个关宏峰,依旧喜欢主导一切。在这十五年的相处期间,他从未和周巡商量过任何事。

那我算什么呢?一台输入指令就能运转的机器?周巡想。

“韩彬和赵馨诚也来。”

周巡听了关宏峰的话,先是愣了一下,随后垂着头露出转瞬即逝的无奈笑容。他整理了一下表情,抬起头,向后撩了下滑落的刘海,笑道:“行。”

赵馨诚和关宏峰不熟,韩彬和周巡不熟。这俩人都被搬出来了,关宏峰是铁了心不给周巡拒绝的余地。

越是不熟的人,越要顾及对方面子。周巡,也是个爱面子的人。

最先发现气氛不对劲的人,是赵馨诚。

他端着酒杯一边往嘴里送一边观察坐在他对面的周巡和关宏峰。

必须说点什么才行,他想。

“彬,我今天遇到一个特别奇怪的事。”赵馨诚夹了一小块排骨放在餐盘里,一边戳一边说。

韩彬并未搭话,而是沉默地等他说下去。

“我姐最近怀孕了,我最近没少往医院跑。你猜怎么着?自从我姐怀孕,我发现满街都能看到孕妇。”赵馨诚好像戳够了那块酥软的排骨,终于夹起来塞进嘴里。

“正常。”韩彬接道:“我侄子上学那会,我也经常会有意无意地注意到那些上补习班的孩子。”

两个人有一搭没一搭的闲聊让餐桌上原本压抑的气氛缓和了许多。听到韩彬说这种现象其实与心理暗示有关时,周巡略有触动地拿起酒杯,浅浅地抿了一口。辛辣的酒精刺激着他的味蕾,他咂了下嘴,放下手中的酒杯,从上衣兜里翻出一盒万宝路双爆薄荷。他用眼神向关宏峰请示了一下,就像在谢静家里翻到牛肉干时一样。在得到肯定的答复之后,他利落地抽出一根,夹在指间,点燃。

烟草的香味混合着醇厚的酒精,周巡躲在烟雾后面有点分不清今夕何夕。

回忆像潮水一般冲刷着他的大脑。他记得,他无论何时何地,总能在人群中第一眼找到他,哪怕他从不曾看向自己。不过现在的他,倒是挺感谢关宏峰从未将目光停留在他身上。否则这份感情,未必可以隐藏那么久。

周巡笑了一下,不知道是尼古丁的作用还是乙醇的麻痹,他吐出一个烟圈,眉眼弯弯地说道:“我早就发现这个现象了。”

好奇宝宝赵馨诚闻言投来了八卦的目光,调笑道:“周队你是怀孕了还是孩子上小学了?”

周巡掐灭了手里的香烟,朝赵馨诚丢了过去。

他拿起酒瓶,又给自己倒了一杯酒,边喝边说:“我以前喜欢一个人,无论走到哪,我总是能看到他……”他喝得很慢,话已经说完,却又像不知该如何结尾,加了一句:“挺奇妙的。”

桌上一阵沉默。

从一开始便一言未发的关宏峰,转过头看向周巡。他用专注又深邃的目光注视着周巡那双被酒气染了色的桃花眼。周巡与他四目相接,这是他第一次从关宏峰的眼神里看到些不一样的东西。他不确定那是什么,他只觉得那双犹如万年冰窟的眸子里好像闪出了幽蓝的火焰。那火焰虽不热烈,但却带着撩人的温度。周巡紧张地移开目光,身体也不由自主地向旁边挪了挪。

“你就没考虑过那个人也喜欢你的可能性吗?”


 

【END】

评论(5)
热度(248)
  1. 共1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肉爪很暴躁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