殊途(八)

食用说明:见第一章开头(我居然写到第八章了,当年写LE的时候都没这么勤奋😂)


关宏峰是看着周巡从房间里逃出去的,他不知道该不该追上去,只能手里攥着那人的衣服从窗前目睹他消失在雨夜中。

他不敢追上去。他害怕自己收不住情绪破坏了彼此之间的平衡,即便这个天平今天已经被关宏宇搞得东倒西歪。

一旁的关宏宇看到他哥这副患得患失的模样,发出一声嘲笑。他快步走过去,伸手探到关宏峰的喉咙里,一个用力将那个灵魂从身体里拖了出来,自己闪身钻了进去。

“呼,舒服多了。”关宏宇无视了他哥脸上又惊又怒的表情,扭了扭脖子,一副很放松的样子。

“你!”关宏峰生气地扑了过去,身体却径直穿了过去,扑了个空。

“哥,你先休息休息,好好想想你和那个宝贝徒弟之间的破事。剩下的事,我来替你办。”

关宏宇说着打开冰箱,拿出一罐啤酒,仰头咕咚咕咚地喝着,喝完还不忘心满意足地打了嗝。

“我是不喝酒的。”关宏峰站在一旁,板着一张脸警告他这个不安分的弟弟。

“哟,周巡这上衣兜里还有烟呢?我还以为他带走了。”关宏宇继续无视来自关宏峰的警告,擅自抽出一根点燃,夹在指间吸了起来。

虽然他们共用一个身体,但是关宏宇很少有机会占据主导权。他只有在他哥精神恍惚或者放松戒备的时候才能抢到短暂的控制权。更多的时候,他就像一个影子,只能身不由己地跟着看着听着去体验人类应有生活。所以,一旦他得到机会占用这具身体,他就会拼命放纵自己,当然这也给关宏峰带来不少麻烦。

“哥,你说跟周巡接吻,是不是就是这种味道。”关宏宇朝关宏峰吐出一个烟圈,他知道他闻不到。

关宏宇和关宏峰是两个共存的个体,那具共用的躯体,就像一个公共存储器。关于身体的记忆,他们是共有的,无论负责主导的那个人是谁。所以关宏宇比任何人都清楚他哥的身体曾经有过哪些欲望。但是灵魂的记忆却是分开的,关宏峰心里的想法他终究是猜不透的。比如他哥到底喜不喜欢周巡,或者只是个单纯的同性恋,性欲作祟?他不太确定。

同样,关宏峰也不知道关宏宇的想法,比如为什么他会对周巡感“性”趣。

“你最好别做多余的事。”关宏峰继续警告。

关宏宇掐灭手中的香烟,把烟蒂丢到餐桌边的垃圾桶里,拍了拍因为关宏峰倒在地上而蹭的一身灰后站了起来。

“你要是喜欢他,我今天去帮你把他办了怎么样?”关宏宇指了指下面还没软下去的部分,还不忘加一句:“反正你也感觉得到。”

关宏峰突然很羡慕周巡的体质,他发誓他从来没像现在一样想揍关宏宇一顿。

见关宏峰铁青着脸,关宏宇笑得得意洋洋。为了不让他哥给自己气出脑淤血,他收起轻浮的表情,严肃地说:“逗你呢。”

见关宏峰脸色渐缓,作死二号种子选手关宏宇再次发动技能:“我要真把他睡了,算你的还是算我的啊?还是算咱俩的?”

“你再合计这事,我就挥刀自宫。”关宏峰冷冰冰的声音既不怒也不恼,只是毫无感情,就像在说一件与自己无关的事情。

关宏宇闻言,紧张地眨了下眼睛,一滴汗无声无息地从额角滑了下来。

考虑到被关宏宇占据身体这件事可能会影响破案进度,关宏峰将自己对案情的分析和推测一五一十地讲给关宏宇听。虽然期间对方被讲睡着了两次,但那些知识好歹是存在共用的大脑中的,关宏宇还是掌握了大部分信息。

第二天一大早,关宏宇开着周巡的车来到支队就遭受了大家的“注目礼”。

“关队早……”

陆陆续续地有人向自己打招呼,关宏宇略点头示意,跟着关宏峰这么多年,他早就知道该如何天衣无缝地伪装成他哥。

但是今天早上很奇怪,所有人都在用一脸恍然大悟的表情看着他。

“什么情况这是?”关宏宇手里拿着周巡的外套,一边在心里嘀咕一边推开支队办公室大门。他一眼就找到了周巡的工位。

此时的周巡正侧着身靠在桌子上和新来的小汪讨论着什么。关宏宇仔细打量了一下他今天的装扮。里面的衣服还是类似的款式,只不过颜色换成了白色,裤子也不是昨天那条,但是今天这件似乎更加紧身,臀缝都若隐若现。

妈的,他故意的吧?关宏宇做了个吞咽的动作,感到身体有些许灼热。

“你昨晚脱掉之后忘记拿走了。”

听到关宏宇的声音,周巡像才看到他一样,也上下打量了一番,才伸手去接被递过来的衣服。

这句话就像一颗深水炸弹,在平静的海面下爆炸了。支队里没说话,但几位女警羞红的脸终于让关宏宇明白从他进入支队开始就出现的怪异现象是怎么回事了。

他先是觉得有些好笑,便没去理会。但很快,他便在心里盘算要不要推波助澜,让事态向更有趣的方向发展。

天生行动派的关宏宇绝对不会放过任何一个给他哥添麻烦的机会。他在众目睽睽之下将头贴在周巡耳侧,轻声说道:“到我办公来一趟。”

这回别说女同事,连一旁的小汪都红着脸默默走开了。

周巡皱了下眉,他立刻意识到这个人根本不是关宏峰,但又不好在支队戳破这件荒诞不羁的事。他只能默不作声地跟着这个冒牌货向关宏峰的办公室走去。更令他头疼的是,他前脚踏出办公室,后脚办公室就炸开了锅。

“操……”

周巡从没像现在这样想把关宏宇化成一缕青烟,再吃进肚子里,让他变成一坨便便排出去。

“有屁快放!”一进门,周巡就拉过椅子坐了上去。知道来人根本不是关宏峰,他毫不在意地点了一支烟抽了起来。

关宏宇歪了下嘴角,向周巡竖了个大拇指,虚情假意地夸奖道:“不愧是跟了我哥十五年的人,一眼就分出来了?”

“他可没你那么猥琐,满脑子都是裤裆里那些事。”周巡向烟灰缸里掸了掸,继续吸着,缭绕的烟雾让他明媚的眉眼模糊起来,锐气未减却徒增风情。

“那你可太不了解他了。”关宏宇低声说道。

这话说得周巡心里一阵燥热,他以为他心里那团火已经被昨天的雨水浇灭了。他不想承认那无数个想象着与关宏峰相拥才能入眠的夜。这本就是个潘多拉的匣子,一旦打开就回不了头了。

他深吸了一口气,掩盖自己的失态,尝试转移话题道:“你找我来不是为了调情吧?”

关宏宇假装自己没有看出周巡脸上的异样,接道:“当然不是。我哥昨天跟我说了他案情分析,我来负责传达一下。”

“他……没来,还好吧?”周巡没敢正视关宏宇,很怕泄露心事一样,目光瞟向别处。

“他来了,我俩是一体的,他在哪我在哪。只不过,这里太亮了,他不方便出来。”

“你也一样?”

“对。”

还挺有意思,周巡想。紧接着,他像猛然想起什么一样,重新看向关宏宇,问:“你哥那个症状,不是因为你,对吧?”

关宏宇迟疑了一下,他没想到周巡会问起这个问题,淡淡地答:“对,但也不对。”

“怎么说?”

关宏宇突然笑了,他突然站起来,绕到周巡身前,双手撑着扶手,俯下身子,与周巡四目相对。周巡想要站起来,但若真的站起来就离得太近了。他只能瑟缩着身子,尽力拉开他和关宏宇之间的距离。

关宏宇饶有兴致地观察周巡的脸,他不得不承认,这张脸很耐看。除了常年跑外勤被风吹日晒的皮肤有些粗糙外,五官可谓相当精致。尤其是那双眼睛,随便一瞥就是风情万种。

难怪他哥会把这个人留在身边十五年……

关宏宇抬起一只手,插进周巡脑后柔软的发丝里,暧昧地抚摸着。他看见周巡的肩在抖,心中暗爽,嘴上却说:“这可是我哥的身体,你不敢打我。”

周巡抬眼,恶狠狠地瞪着他,咬牙切齿地怒斥:“关宏宇,你不要得寸进尺!”

“周巡,我回答了你那么多问题,礼尚往来,你是不是也该回答我的问题?或者说,我哥的问题。”

关宏宇深知,周巡的软肋就是他哥。这两人之间的互相爱慕,是个人都看得出来,偏偏就这两人不愿说破。

周巡抖了抖睫毛,闭眼忍耐着关宏宇那只不老实的爪子,吐出一个字:“问!”

“你到底是什么?”

周巡叹了一口气,心说:到底还是逃不开。

他再次睁开的眼睛,不顾骤然拉进的距离,鼻尖几乎与关宏宇的碰到一起,近在咫尺地呼吸着对方的气息。关宏宇惊讶地发现,周巡的瞳孔里闪着暗红色的光,像凝固干涸的血液。更令他惊愕的是,这么近的距离,他根本感受不到周巡的呼吸!

“我还能是什么?我难道不是人类吗?”



【TBC】

下一章揭露周巡的真实身份,以及他的过往。

评论(3)
热度(54)

© 肉爪很暴躁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