殊途(二十五)

食用前,请阅读第一章的食用说明。

有点车轱辘,不知道能不能发出来,发不出来的话,老规矩,走链接

任意门:

【01】 【02】 【03】 【04】 【05】 【06】 

【07】 【08】 【09】 【10】 【11】 【12】 

【13】 【14】 【15】 【16】 【17】 18】 

【19】 【20】 【21】 【22】 【23】 【24上】

【24下】 


-------------------------------------------------

 

养鬼,就是通过某种漫长的仪式,让一个游荡的厉鬼寄宿在某个容器中,并为饲主所驱使以达成某些不可告人的愿望,而代价就是饲主的阳寿。

关宏峰抱着筋疲力尽的周巡,意识也变得有些恍惚。他不清楚所谓的灵魂绑定到底是什么,按那个女人给出的说法,就是让鬼魂认主的过程。他现在已经在周巡的身心里里外外都留下了印记。他不知道这样是否有效,他一边回想刘音所说的话,一边揉着怀中男人肌理分明的腹部,心里居然升起一种有生命在孕育的错觉,虽然他明知这不可能。

“韩彬说你是双魂体,你的阳寿是两个人共享的,绑定的话,也得全都绑上才行吧?我不确定……你这情况我也是第一次见。”

关宏峰看了一眼躺在周巡另一边的关宏宇,想起刘音说的话。他知道关宏宇是喜欢周巡的,没有哪个男人愿意与人分享自己所爱的人,他也不例外。怀中的人呼吸逐渐平稳,被他掌心覆盖的腹部也在节奏均匀地起伏。他知道周巡已经睡着了。关宏峰取了一个枕头,小心翼翼地垫在怀中毛茸茸的脑袋下面。他抽出自己的手臂,冲关宏宇使了个眼色,便起身套了条睡裤,离开了卧室。

关宏宇会意,也跟了上去。

“我们聊聊。”关宏峰坐在茶几前面,拿起烟,又点了一根。

关宏宇不知道关宏峰是什么时候开始抽烟的,但那具身体对烟草并不陌生,那是他占据的时候擅自约会的。烟草的味道在他身体里徐徐扩散,他眯起眼睛故作享受地深吸了一口气,虽然他什么都闻不到。

关宏峰将摇摇欲坠的灰烬掸进烟灰缸里,抬眼看向自己弟弟说道:“我要救他。”

“所以?”

“换命。这命有你一半,但我不是来征求你意见的,我是来通知你的。”关宏峰又吸了一口,吐出的烟雾模糊了他的表情,但他的声音听上去却一如既往地冷若冰霜。

“还记得这命有我一份呢啊?”

从小到大,你占据着这副皮囊的主导权,可曾有一件事找我商量过?关宏宇沉积多年的怨恨、不甘突然轰的一声在他心里炸开了。

“你有什么资本命令我?关宏峰。”原本站在地上的关宏宇突然双脚浮空,刺骨的寒气从他四周散开。

只穿了一条裤子的男人面色不改,无视了环绕在他身边的凛冽寒风,依然漫不经心地抽着烟。

“就凭那个人。”他吸了最后一口,将几乎燃尽的烟蒂按在玻璃缸里,扭头正视处于爆发边缘的关宏宇,缓缓说道:“他的命已经吊在我们身上了,你杀了我,他也活不了,而且你也可能被他反噬。”

“你他妈的到底搞了什么?”

“没什么,一个人活着太孤独了。”关宏峰说着,不着痕迹地叹了一口气。

“你这么做,征求过他的意见吗?他同意吗?”关宏宇很想揪着他哥在那张总是处变不惊的脸上狠狠地揍一顿。

关宏峰见关宏宇的双脚重新落在地上,知道他大概已经消气了,遂继续提出要求:“现在我需要你为我保密。”

“我有什么好处?”关宏宇斜眼看他。

关宏峰朝着卧室的方向,抬了抬下巴。

“操,你他妈的就是个混蛋!”

第二天一早,周巡在一阵酸痛中醒来,他仿佛宿醉一般扶着头,艰难地坐起身。昨天夜里大概是他这三十多年来最疯狂的一次,整个身体都在嘶吼着向他表达不满。他环视四周,空荡荡的房间被收拾得整洁如初,就连他昨晚随意丢弃的衣裤都被叠得整整齐齐,摆在床头柜上,当然也包括他那条差点被扯烂的内裤。

他拿起来闻了闻,嗯,洗过了。

若不是身体里还残留着一些滑腻腻的体液,以及那人留在他身上的触感,昨夜的事情对他而言更像一场荒诞的春梦。yin乱的画面和令人羞耻的话语不停地在脑海中播放,这一切都在提醒他,这不是梦。

我居然跟他们两个……周巡把脸埋在手心里,一时间有点无法接受。

忍受着那些从疲惫的内壁传来的不适感,周巡下床时脚下一虚整个人险些跪在地上。他扶着腰,疼得直哼哼。放纵总是要付出代价的。他一边感慨一边朝浴室挪着步。

当他调好水温,打开浴室的花洒,让温热的水淋在布满痕迹的皮肤上,微微的刺痛让他拧紧了好看的眉毛。独立浴室的玻璃门上映出了他的影子,虽然看不真切,但是他仍然看得出相较之前几天他的身体明显恢复了不少,泛白的皮肤下透着淡淡的红晕。在遇到关宏峰之前,他就知道自己的性取向。但是高强度的警校训练,让他完全没有心思去想儿女情长,漫漫长夜他全部都托付给了“五指姑娘”。直到他十九岁那年,他在街边遇到了关宏峰……虽然后面的十几年他还是和“五指姑娘”过着清汤寡水的日子,但这时候的“五指姑娘”却有了名字——他叫关宏峰。他凝视着玻璃上映出的自己,情不自禁地抚摸着,就像在抚摸自己的身体。他虽然臭美,但却从未正视自己的吸引力。现在他正在审视自己,思考究竟是哪里让关宏峰如此着迷。

潺潺的水流打在脊背上,沿着他光滑的皮肤留下,偶然出现的伤疤显得狰狞却又带着点独有的成熟感。周巡仰起头享受内壁被摩擦带来的酥麻,情欲翻涌上来就是那一瞬间的事,他一边清理内腔一边抚慰自己。或许是仗着家里没人,他没有掩饰那些回荡在浴室里的甜腻叫声。他一手抵着墙壁,一手加快了进出的速度。越来越多液体被带出体外,顺着温热的水流滑下。他的喘息愈发急促了,腰也不由自主地摆动起来。直到脑内一道白光闪过,他咬紧嘴唇将最后一声喊叫吞到肚子里。被水淋湿的睫毛随着他的呼吸不停颤动,花洒里的水进到眼睛里,模糊了他的视线,他怔怔地看着墙壁上被水流带走的奶白色液体,深吸了一口气。周巡泄气一般靠坐在墙壁上,任由热水冲刷自己的身体。

“我他妈的是不是贱啊?”他几乎不敢相信仅有的几次性事,竟然将他的身体开发到这种程度。

在平复情绪之后,周巡草草地打了沐浴露,一边擦还一边吐槽关宏峰买的是什么狗屁香型,奶不兮兮的。冲干净身体,他随便找了个干毛巾拂去身上的水珠,然后光着屁股跑到卧室里穿好衣服。被洗干净的衣物上留有和关宏峰相似的香气,周巡扯着领子闻了好一会,才恋恋不舍地来到客厅。

客厅的桌子上放着一锅盖好盖子的蔬菜粥,旁边的碟子里是一些切成小块的咸菜和一个剥了皮的茶叶蛋。周巡知道这是他特意为自己准备的早餐,心里突然涌出一股热流。当他走到桌前,却发现桌子上还有一张字条,虽然没什么实质性内容,但这些字还是让他湿了眼眶。一种同居的错觉再一次让他觉得自己还沉浸在梦里,没有醒。

但现实终究不是梦,他拿起碗筷迅速地终结了早餐,心里却盘算着另外的事。

周巡收拾好餐具,拿起车钥匙离开了关宏峰家。他发动汽车,目的地却不是长丰支队。既然他的关队放了他一天假,他自然要好好利用。

此时位于海港区郊区的一栋别墅里,韩彬正拿着电话与人攀谈。他站在宽大的落地窗前,目光游离在庭院里的几颗老槐树之间。

“办妥了?”他询问着电话另一端的人:“你给了他哪瓶?”

电话那头传来女人如同银铃般的笑声,她说:“当然是红布包着那个。”

“你……你知道那瓶是什么吗?”一向运筹帷幄的韩彬意外地露出窘态。

“知道啊,不就是……”

“你知道你还……”

“不是你说他们是恋人吗?我就寻思成人之美啊。”

两个人互相打断彼此的话,韩彬听到女人娇嗔的声音,有点无奈地说句:“行吧。”他话锋一转,问了女人一个完全不相关的问题:“你身上的印记还在吗?”

“没了,他死了之后。”女人一改之前的娇媚,声音清冷地回答,但很快她又恢复了媚态,用撒娇的语气问道:“答应我的报酬呢?韩大律师~”

韩彬笑了笑,反光的镜片上映出一只从槐树丛里飞出的乌鸦,他转身离开窗前向自己的办公桌走去。他坐在由黄花梨木雕刻的椅子上,说道:“一个合法的身份,以及……那个酒吧归你了,定期把租金打我账上就行了。”说罢,便挂断了电话。

韩彬转头看了眼窗外,只林间飞出的乌鸦,突然跌落在地,扑棱了几下翅膀,一动一不动地没了气息。

正值工作日的上午办公时间,街道上的店铺门可罗雀,周巡挑了一个不起眼的咖啡店,找了个角落,点一杯美式,并拒绝了服务员递来的伴侣和方糖。这一路上,他都在盘算着如何调查老关在泰国的行踪。他端起咖啡,抿了一口,苦涩的香气在口腔里弥漫,他的思维突然清晰了许多。

周巡拿出电话,拨通一个很久没联系的号码。电话接通后,他用生硬的泰语问了声好,引来对方发出一连串杠铃般的笑声。

“你小子怎么样啊?才想着联系我?”那人的声音透着混江湖的豪气,只不过生硬的汉语让他的气势弱了几分。

“哟,坤哥这是挑理了,这不一直忙嘛,您也知道干我们这行的……”

“早和你说让你来这边啦,女人管够。”

“我不喜欢女的……”

“那你是想变成女的?”

周巡刚喝进口里的咖啡险些喷出来,他立刻跟服务员要了纸巾,掩面猛咳。待平复了一些后,他又要了一杯清水,清了清差点咳坏的嗓子。刚才这一下子,让他决定不再跟对方寒暄,而是直奔主题。

“坤哥,我是打算拜托你帮我查一个人在泰国的行踪,他都去过哪里?在哪下榻,见过什么人?”

“什么人?”

“关宏……”周巡刚说出来便觉得不妥,找一个泰国混混查我国警察,对方定是不给查的。于是他改口说:“老关。”

“老公?”对方好像没听清。

“老关!”周巡翻了白眼,加重语气重复了一遍。

“你老公啊?”对方好像还是没听清,又问了一遍?

“老!关!”周巡一字一句地重复。

“我知道,我是问他是你老公啊?”

来回走动的服务员好像听到了他们的对话,忍不住抿嘴笑了起来。

听到旁人的笑声,周巡不禁红了脸,撩了撩刘海以掩盖尴尬,结结巴巴地说:“算,算是吧……问这么多干嘛,查他就完了。”

“这我必须给你查清楚,敢给你戴绿帽子?把他个人资料给我发来,等我好消息。”

“不是,他没有……喂!”未等周巡说完,对方已经挂断了电话。

他犹豫了三秒钟,思考要不要解释一下,三秒过后,他决定还是将错就错吧。结了咖啡钱,他回到车里吹着暖风继续等消息。不知不觉间,他竟然沉沉睡去,直到冬日的阳光直射进他的车里,他才猛然醒来。周巡看了一眼手表,距离他把资料传送出去已经过了一个小时。他赶紧按亮手机,十多条未读消息让他一阵头皮发麻。他摸了摸上衣兜,发现唯一的一盒烟被他遗忘在关宏峰家里了。没有了尼古丁的安抚,他只能咂了下嘴,焦躁地翻看一条条从泰国发回来的消息。

通过泰国方面给出信息,周巡很轻易地得出一条结论:关宏峰此次去泰国去见了一个叫刘音的华侨,并与其一同回国,搭乘的就是昨晚的航班。

令人意外的收获,周巡想。他收起手机,开车前往下一个目的地:崔虎的仓库。

自从上次关宏宇走后,崔虎就一直疑神疑鬼,尤其是家里的电压不稳的时候。只要电灯一闪,他就会拿着那些不知道有用没用的符纸念念有词。

不巧的是,当周巡敲响他的卷帘门时,他室内的灯又滋滋啦啦地闪了几下。

“谁、谁!?”崔虎结结巴巴的声音,伴着惧意从里面穿出来。

周巡听了想笑,他摘下墨镜,抬头看了一眼铁门斜上方的监控摄像头。

透过监控屏幕,崔虎发现他看不清来人的脸,就像镜头那个位置有一块污渍一样,但他还是通过身形判断出来人关宏宇上次带来的警察,好像叫周巡。他按下按钮,收起卷帘门,心里嘀咕:“监控镜头是不是该擦了?”

周巡见门被打开,便弯腰钻了进去。他一进去就看到了憔悴的崔虎,青黑的眼圈和松垮垮的眼袋再结合他的体型,像极了某个吃竹子的国宝。

“周、周警官这是……是来送、送外卖的吗?”崔虎看到了周巡手里拎着的灌汤包。那个袋子他认识,是街口的杨记,一家南京人开的包子铺,他家的馄饨和包子都特别好吃,平日里赶上饭点,想吃上一口至少排队半个小时。

周巡没搭话,他只是笑了笑,把手中的墨镜放到上衣口袋里,再找了一个空的便当盒,把装有包子的袋子坐在里面。这一系列动作做完之后,他才抬头看向崔虎,一双桃花眼笑得很好看,说道:“我寻思你这一宅男,平时肯定不会自己做饭,又正巧临近饭点,就去杨记带了些包子过来,来尝尝合不合胃口。”

崔虎没动,他用破解电脑病毒时才会有的眼神专注地盯着周巡,紧张地说道:“你、你肯定有事,求……求我。”

周巡喜笑颜开,他拍了拍崔虎的肩膀,点了点头,说:“确实有事求你。”

“我、我就说嘛,刚、刚才差……差点以、以为你、你看上我了。”

崔虎的话弄得周巡的脸上青一阵白一阵的,一时间他竟然不知道该怎么接下去。好在嗦着汤包的崔虎没有让气氛继续尴尬下去,他嘴里嚼着饱满香嫩的肉馅,问道:“你、你要查……查啥?”

周巡赶紧拿出手机给他看了泰国发回来的资料。那是一个女人的照片,非常的美艳动人,即便是机场监控视频的高糊截图也掩盖不了她曼妙的身姿。

“美、美女啊!这大、大长腿,得、得有一米八。”崔虎赶紧吞了下不知道是因为汤包还是因为美女而分泌的口水。

“帮我查她的全部资料和昨夜入境后的行程。”周巡把手机放到崔虎面前。

“咋、咋了,这大……大美女还犯事了?”

“她可能和之前宏宇拜托你来查的事有关。”

“还是个巫婆啊?”

“哪那么多废话,快查。”周巡故作不悦地敲了下崔虎圆滚滚的肚子。

崔虎赶忙将口中的包子囫囵吞下,用裤子擦了擦手上的油,拿起周巡的手机,拉开椅子坐在电脑前,快速浏览手机屏幕上显示的资料。

“这个过程漫长且无聊,你要不要在那边打打游戏?我新买的《只狼》,很好玩。”

周巡瘪着嘴笑了笑,他摆摆手说:“少驴我,我当警察的,死字已经见得够多了。我去那边眯一会,你好了喊我就行,昨晚睡得不太好……”

“咋?纵欲过、过度啊?”

“嘿?”周巡刚准备在崔虎的吊床上躺下,又立刻坐了起来。

“逗、逗逗你,咋不禁逗呢?”

“别瞎哔哔了,快查!”

说罢,周巡便躺下了。他看了一圈吊床周围贴着的符纸,在想要不要告诉那个胖子这些东西根本没用,撤了吧。想着想着,他竟然神奇地睡了过去。

他还做了一个梦,一个关于来世的梦……

 【TBC】

《只狼》是个好游戏,每天一小时可治疗抑郁症、狂躁症(喂)

评论(7)
热度(47)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肉爪很暴躁 | Powered by LOFTER